南航“洋雷鋒“為老人表演節目 莊梓 攝南航“洋雷鋒”和老人共聊青奧 莊梓 攝
  中新網南京3月4日電 (張楠 莊梓)“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4日上午,南京秦淮區蓮子營8號的夫子廟老年公寓里充滿了歡歌笑語。在“3·5學雷鋒”日到來之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會組織的志願服務團隊來到了敬老院開展慰問活動。這支團隊由9位外國留學生組成,他們分別來自於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和肯尼亞四個國家,雖然國籍不同,語言也稍有障礙,但他們的熱情和善意卻感染了老人們。
  “在中國,我第一個學會的字是愛”“在中國,我第一個學會的字是愛,愛自己,也要愛需要幫助的人。”作為活動的主要組織者南航學生會外籍副主席、來自孟加拉國的大三留學生尼哈德坦言,當瞭解到中國存在很多的孤寡老人在生活中缺少子女照顧,渴望人陪伴的社會現象,他們十分渴望施以援手。
  留學生們首先進行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不論是內向的哈姆,還是健談的魯山,當面對這十多位老人時,都略微有點緊張,就連“中文通”尼哈德也不例外。當看到他們努力地用著拗口的中文介紹自己,老人都邊鼓掌邊哈哈大笑。聽社區的工作人員講,平時的敬老院里比較安靜,已經很久沒有如此熱鬧,老人也很久沒有這般開心過。
  在簡單的介紹過後,留學生們獻上了精心準備的表演。大合唱《我和你》、巴基斯坦風情的舞蹈以及別具一格的個人表演,精彩紛呈。特別是中文版《我和你》,勾起了老人們對北京奧運的記憶以及對今年南京舉辦青奧會的自豪。恰巧團隊中兩名留學生也報名參加了青奧會志願者,老人向他們瞭解青奧會的相關情況。雖然語言上稍有障礙,但毫不影響大家彼此交流的熱情。
  表演過後,留學生們主動承擔起了收拾打掃公寓的任務,他們拿起抹布笤帚,為老人們打掃房間,活動一直持續到中午。臨行前,老人們紛紛對“洋雷鋒”們的陪伴表達謝意,並歡迎這群熱情的外國人再次到來,留學生們承諾他們今後會經常來看望老人們。。
  據瞭解,此次慰問活動由南航大學生會策劃組織,今後將長期開展,南航“洋雷鋒”和老人們的故事還將繼續。(完)  (原標題:南京一高校“洋雷鋒”走進敬老院 用熱情感染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61qdjq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